欢迎您访问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官方网站 收藏本站|设为首页
欢迎您访问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推荐:《汽车实用技术》杂志社 |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|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技术分会
首页 >> 知识库 >> 机油保养常识 定期更换是关键    隐藏右侧栏目
 

 

机油保养常识 定期更换是关键

 

【字体:  】 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 【顶部】发表日期:2012-10-29 10:25:50

  机油保养常识 定期更换是关键

机油使用保养常识

       一般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,合成机油更换里程更长。具体的保养周期和产品用量请查询养车无忧网的“配件直通车”功能。注意:大、小保养时,换机油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。

机油更换的必要性

        机油使用过一段时间后会变脏、黏度和耐热性会变差,一定程度后无法起到对发动机的保护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定期更换机油,油耗加大,车子起步没有力,动力降低比较明显,发动机起动声音变响。也有一部分车短期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,从长期看这部份车的发动机系统摩擦系数会加大,机油会变质变黑、变稀,严重一点可能导致尾气排放冒蓝烟,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。所以,必须定期更换机油。

机油(润滑油)选用注意事项

       1、机油一般每5000公里或半年更换一次,不论是里程还是时间,哪个先到期就以哪个为准更换机油。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养周期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,您可以根据养车无忧网的“配件直通车”功能进一步核实。

       2、由于各车型的不同,机油的用量也不尽相同,具体的您可以查询爱车保养手册,也可以利用养车无忧网的“配件直通车”功能查找。

       3、选择合适的机油类型,机油有矿物油、合成油、半合成油之分,如果您之前用的是矿物油,可以更换为更高一级的机油,好的机油可以弥补车子发动机“先天不足”的情况。反之,如果机油等级由高换为低也是可以的,但是性能肯定是大不如前了。提醒:更换不同型号等级的机油前,最好清洗一下发动机。

       4、注意,更换机油的同时必须更换机油滤清器,否则会加速新机油的变质,缩短机油使用寿命,更会造成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。

        5、选择优质的机油产品,劣质的机油不仅无法保护发动机,还会增加发动机部件的磨损,增加油耗,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,更为严重的,还会造成发动机润滑系统机油压力降低,引起“划瓦 ”、“拉缸”等故障,最终导致发动机报废,严重的会威胁行车安全。

页面功能: 【字体:  】 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 【顶部
上一篇:什么是ABS
下一篇:汽车的技术参数
  学会概况  关于我们
  会员服务  申请会员
  下载中心  会员下载
  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第六届三
  我会参加2016年全国科普
  学会创新助力工程研讨会暨2
  我会承办2014全国科普日
  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2013
  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六届二次
  通家公司成功参加2013年
  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2013
  新能源汽车专家报告会及汽车
中国汽车人才网|汽车杂志|动感驾驭|中新网汽车|汽车大赢家|中国汽车画报|中国商用汽车网|凤凰汽车|汽车之家|中国汽车学会网
Copyright(c) 2011-2012 SXSAE.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
电话:029-83388574 联系地址:西安市幸福北路39号 邮编:710043 联系人:刘先生 Email:sxsae@126.com
陕ICP备07002341号